sherlock.jpg  lover never dies.jpg 
最近迷上的BBC迷你電視劇《新福爾摩斯》及歌劇《Love Never Dies》原聲帶,好想立刻飄去倫敦啊~~

BBC電視臺的戲,從來都不是我的首選。不過這次真的讓人刮目相看了,原來是我孤陋寡聞,一直以爲人家電視臺很傳統,沒想到還能出了一部全新詮釋的《新福爾摩斯》!迷你電視劇《新福爾摩斯》共有三集,目前只播到第二集。從第一集的倫敦都市殺人事件到第二集的中國走私古董集團,每集一小時半的電視劇精彩猶如看電影。我可是連暫停一下都不捨得的從頭看到結束,好期待下周的結局,幕後主使該出來了吧?

説是《新福爾摩斯》,除了時代背景搬來現代,21世紀的大偵探福爾摩斯也用起了高科技,但是依然觀察敏銳、頭腦敏捷分析力強!而約翰華生醫生則是從阿富汗的戰場退役歸來,雖被診斷患有創傷障礙後遺症,其實是本身極度懷念戰場上的生活。兩人依然租住在倫敦貝克街,查案手法雖然使用現代科技,但是處理手法絕對忠于柯南道爾的原著。尤其是福爾摩斯思索案件時的招牌手勢!哇~每一集都很期待这一刻畫面的出現,因爲接下來千絲萬縷的案件就得以被連貫起來,讓我看了大呼過癮啊~~~

經典絕對需要重新詮釋,用這種代入現代的手法,卻也不失原味。

另外一種詮釋經典的手法,莫過於接下來的舞臺劇《真愛不死》莫屬了。《歌劇魅影》在Andrew Lloyd Webber改編搬上舞臺將進30年後,再次利用原創的所有角色,展開一個全新的故事續集!故事詳細情節,沒看過舞臺劇的我當然不太清楚,不過透過原聲帶,大概可以得知一二。大約就是原本隨著劇院消失10年後的魅影,爲了再聼一次Christine的歌聲,安排了一個演出邀請已婚並有一子的Christine出席。

魅影所演繹的〈Till I Hear You Sing〉及Christine的〈Love Never Dies〉在在顯示了寶刀為老的Andrew Lloyd Webber功力依然深厚。在Youtube上看了MV後就決定要第一時間沖去把CD拎回家,目前只聼了Disc 1,但還是欲罷不能的重復播放。我只能說,這次的音樂,依然很Andrew Lloyd Webber!

爲什麽跟倫敦有關?《歌劇魅影》故事背景設在巴黎,但《真愛不死》卻是紐約,而此劇首映卻在倫敦劇院。

好想明天一睜開眼就醒在倫敦啊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e Chin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